close

剛看完了"最佳利益",突然想寫些什麼。從3月看到電視預告,就一直很期待這部台灣首部律政劇。台灣這幾年的戲劇,除了傳統的肥皂劇、偶像劇、家庭倫理劇、台灣時代劇等,陸續出現許多不同題材,在國外可能已經拍到爛,可是在台灣卻是新題材的戲劇。雖然我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有追劇了,但也耳聞許多優質好戲。
拉回主題,最佳利益。老實說,引發我寫觀後感的主要原因是對男主角(推動主線進行的應該是男主角吧)的吐槽,以下應該不涉及據透,大家可以安心服用。
可能是為了緩和律政的嚴肅題材,也許是因為第一集希望吸引晚間10點偶像劇收視群繼續觀看的慾望,戲中大量使用各種詼諧笑梗,而且各角色形象鮮明,每一個角色都有其獨特的個性,用不同的行為模式去放大每個人的特點。基本上你一看就很容易去區隔劇中人的角色及定位,等於是把形形色色的人都融入一間辦公室裡面。為什麼說一間辦公室呢?因為第一集就已經帶出了主場景律師事務所的主要角色介紹。
接下來就要說說男主角了,整一個不懂人情世故的楞頭青。說真的,這樣的人如果出現在現實生活中,由我來進行面試或是成為同事,絕對是過不了關,不想與之共事的。他在劇中表現出的行為,像是自以為是、隨意代別人承諾、嘴裡喊著正義公平卻又愛面子(逞強)說謊等等,讓我喜歡不起來,甚至有點反感。其實這些行為模式出現在很多故事的正派熱血男主角上,只是在這部戲被放大了,而且在第一集90分鐘裡面集中出現,很快地暴露出男主的缺點。
看到這,大家可不要因為我對男主的吐槽就棄了。就像之前提到的,這部戲的角色塑造形象鮮明,而且第一集就成功的把每個人就定位,可以想像,接下來隨著各種案件的進行,各角色的衝突應該會相當有看點,好戲就要鋪展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nis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